談論主題 008.11.05~過去,擁有。

在建築的世界裡
沒有所謂的偶然
每個概念只有逐一去累積
每件事情才能產生結果
一切
都是必然的

————————————————————————
看了類別半天卻不知道要把冬大的這篇放在哪裡
就當是一篇回舊的故事
我們正翻開泛黃的照片
沉靜還在回憶的世界中

引述

008.11.05~過去,擁有。

 
 
我欠一個人一個故事
而我選擇在寧靜的半夜二點整寫下這段故事。
 

 
這是我房間內第二區塊的第三層書櫃
裡面有我這一年來,學攝影所買的一些書籍、服裝雜誌、語言書籍…等
扣掉這些東西
有一些東西,是屬於那個她的。
 
—————————————————————————————————–
『我喜歡那隻熊~』
 
(妳喔…)
(快月底了,下個月再買吧…)
我算了算皮夾內、提款卡內所剩的金額
搖了搖頭。
 
『好吧,那先預定這是我的生日禮物喔!!』
 
(是是是…)
我收起皮夾,為裡面僅存的一千二百三十七塊慶幸著
沒有死在這一間X活工廠裡。
 
幾天後,我的地位開始比這一隻熊低…
—————————————————————————————————–
『你房間沒有小夜燈喔?!』
 
(要那種東西幹嘛?!)
(要小燈,書桌上有檯燈阿)
 
『哼!』
『檯燈一點都不浪漫!!』
 
(…)
(那大小姐您有何建議阿…)
 
『你看這個這個~』
她高興的比著剛從X活工廠拿回來的目錄
上面有這一期特價的夜燈
 
『你覺得這一組如何?!』
 
(看妳吧,妳高興哪一組就哪一組吧)
 
『嘿嘿~』
 
從此之後,晚上多了一盞讓我睡不著的燈…
—————————————————————————————————–
『你怎麼會有孫燕姿的新專輯!!』
她拿起我放在茶几上的CD
大喊著
 
(喔,妳不是喜歡聽)
(剛剛在書局看到,就順便買了阿)
 
『呵呵』
 
那一個月,每個晚上我都在聽她重複撥著這張專輯…
—————————————————————————————————–
 
分手後,她沒有把這些東西帶走
她說,這是屬於我給她的回憶
看我要留著或者是丟掉。
 
畢業後,我離開了嘉義的學校
這些塞在我租屋處的東西,我也一併帶了回來。
 
有時候看到這些東西,我想不太起來,關於她的模樣
是時間帶走了記憶,還是人們選擇了遺忘?
 
她洗完澡喜歡抱著熊
現在,熊的身上已經沒有殘留屬於她的體香
 
她喜歡在睡覺時點著夜燈
現在,那盞夜燈我卻從來沒插電過
 
她那個月常聽的那張CD
現在,我甚至不知道CD是否還在專輯盒內
 
她選擇了離開,我尊重她的選擇
或許,緣分到了
誰都留不住誰。
 
我翻了抽屜好久,想找回我們曾經合照過的相片
卻找也找不到
也許,我早已經把她挪出我心中很久很久了…
 

 
這些年來,許許多多的過客在我心中來來去去
住過、逗留過。
 
現在,我拍下他們
在照片的背後寫著關於他們的故事,然後貼上牆壁。 
 
我只是想說,謝謝妳。
 
**謝謝妳在過去,曾經讓我擁有過愛情。** 
 
p.s
此文獻給一個在天空部落的朋友
希望妳能早點走出愛情的悲傷裡。

本篇發表於 圖書。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談論主題 008.11.05~過去,擁有。

  1. 雨晴 說道:

    老弟
    看不到我更新
    那就在加我為好友阿
    不然你加我MSN咩~
     
    winter09player@yahoo.com.tw

  2. Joe 說道:

    好,都做了:D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